今天是:
县委第六巡察组 巡察通江二小等6所学校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4-04-03 10:48阅读量:70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3月26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巡察通江二小、三小、四小、五小、六小、七小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何卫东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并安排部署了本次巡察工作。县教科体局副局长李磊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一次“政治体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目的和意义,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基本内涵,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持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要求和任务,明确巡察的方式方法、监督重点,着力围绕“四个聚焦”深层次查找问题,实事求是反馈问题;要切实担负政治巡察的责任和使命,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巡察组要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责任,忠诚履职尽责开展工作,被巡察学校党支部要承担支持配合巡察的主体责任,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学校党支部要提高站位讲政治,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将此次巡察作为加强党性锤炼、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的一次重要机会;要严明纪律强配合,客观真实为巡察组提供资料,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问题,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聚焦问题促整改,诚恳接受反馈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要精心组织优保障,加强组织协调,搞好后勤保障,确保巡察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切实提升巡察质效。

通江二小党支部书记柏江代表被巡察学校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重要意义;二是扛牢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三是主动接受监督,扎实开展巡察问题整改;四是抢抓巡察契机,助推学校全面健康发展。

据悉,县委第六巡察组将在被巡察的6所小学工作9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信访电话:19950670393;电子邮箱:xcb19950670393@163.com,并在县教科体局办公楼入口及被巡察学校张贴公告、设置意见箱。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学校和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教科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被巡察学校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