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麻石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4-04-03 10:46阅读量:68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3月25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麻石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叶陶主持召开了与麻石镇党委书记莫小敏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叶陶就本次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莫小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意义,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巡视巡察是一项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其重要意义在于通过全方位政治“体检”,提升党员干部政治领悟力,增强政治免疫力。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要求和任务。遵循“四个对照”监督标准,紧扣“四个聚焦”监督重点,深入发现和纠治存在的政治偏差。要严守职责边界,坚持同题共答,切实肩负起本轮巡察的政治责任。麻石镇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形成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合力。

莫小敏代表麻石镇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意义;二是增强纪律意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三是紧密配合衔接,认真抓好问题整改。

会后,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县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片区纪工委书记、麻石镇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麻石镇机关干部职工、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辖区“两代表一委员”,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

据悉,县委第五巡察组将在麻石镇开展为期约40天的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19950670370,电子邮箱:xcb19950670370@163.com,并在人口密集场所,交通流量大的地方张贴公告、设置意见箱,同时启用“码上巡”,干部群众可扫描公开的“二维码”提交信访举报,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8:00。巡察组将按照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和职能职责,受理麻石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所辖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