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4-01-24 11:28阅读量:324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24年1月1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必军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天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围绕“夯基础、补短板、惠民生、促发展”要求,加快提升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能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成功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入选第一批“交通强县”试点县,巴万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全国首条红色主题高速公路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建成通车、镇广高速南北段、米仓大道、诺水大道、山花顶隧道等交通重点项目正加快推进。但巡察发现局党组还存在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组织人事纪律执行不够严格、民生实事项目推进缓慢、财经纪律执行还有偏差、交通运输执法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严格等问题。

会议要求,县交通运输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统筹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抓好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学促行,推动工作提质见行见效。要强化履职担当,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定位,科学规划项目,全力争取资金,加速项目建设,全力构建高效交通网络,加快落实机构改革职能融合新要求,不断完善交通运输管理制度体系。要强化从严治党,全面维护群众利益。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县相关实施细则,加强对重点项目、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要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从严从实抓好系统党建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要强化整改落实,全面推动县域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深入研究反馈涉及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根源上找原因、查不足、寻漏洞,把整改过程变成转作风促发展的过程。

会议强调,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深刻、画像精准,客观评价了县交输运输局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局党组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从严从快整改到位;要全面立体整改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要准确把握通江交通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积极主动思谋破解发展难题;要始终紧盯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加快重大项目扫尾,着力推动重要民生实事真解决见效果,积极创建交通品牌;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行业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持续化。

李天志代表县交通运输局党组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并明确表态,局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问题;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发展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县委第四巡察组相关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各股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