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司法局党委 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4-01-18 15:59阅读量:264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24年1月8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司法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叶陶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亚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司法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司法局的指导督导下,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和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政治思想和业务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巡察发现,在落实意识形态、作风建设、普法宣传、社区矫正、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

会议强调,县司法局党委要提升思想认识、敢于动真碰硬、注重标本兼治。党委要切实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全局上下要做到人人参与、逐项整改,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现阶段巡察反馈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举一反三、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切记片面整改、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确保整改实效和成果运用。

王亚敏代表县司法局党委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照单全改,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并用好巡察成果,推动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县委第五巡察组成员,县司法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含窗口)和局属事业单位、各司法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