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林业局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4-01-17 17:00阅读量:153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24年1月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熊纯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袁海平反馈了巡察情况,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海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前,按照工作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向赵海森同志单独反馈了巡察相关情况。

反馈指出,县林业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森林资源保护、涉林项目争取、林地指标保障、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下功夫,为通江林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够聚焦、涉林项目管理不够到位、维护群众利益有差距、探索生态效益价值转化滞后、内控管理存在风险等问题。局党组务必按照要求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局党组要严格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问题整改要到位。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及时召开党组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进度要求,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制度建立要到位。坚持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资源保护、产业发展、项目实施、民生保障、作风建设等有效结合起来,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持续推动成果转化,真正把县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赵海森代表县林业局党组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并明确表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强化政治定力;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推动成果转化。以抓铁有痕的干劲,做实巡察整改,推动通江林业事业进一步发展。

县委第三巡察组相关成员,县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国有林场、局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离退休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