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档案馆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4-01-17 16:50阅读量:41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24年1月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档案馆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先志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闫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县档案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使命,推动全县档案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工作总体呈现向稳向好态势。2021年被省档案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彰为“四川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2023年“馆校共建档案开放日”做法入选“四川省档案文化建设百佳案例”。但在从严管党治党、档案开发利用、档案信息化建设、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

会议强调,县档案馆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要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持续深化标本兼治。要全面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面强化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全面强化党的纪律建设,扎实推进从严管党治党。

闫渊代表县档案馆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反馈的问题和不足十分客观、精准,点到了根本和要害,县档案馆照单全收、全部认领;一是端正态度,全面接受巡察意见;二是动真碰硬,从严从快问题整改;三是统筹结合,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县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县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