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信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4-01-10 11:56阅读量:54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24年1月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信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必军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禹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信访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根本目标,切实把信访工作作为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系统工程抓实抓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社会矛盾明显舒缓,切实维护了全县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但通过巡察发现,局党组还存在履行核心职能不到位、落实党建责任有差距、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等问题。

会议强调,县信访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基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契机,坚决抓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履职能力。结合全市信访系统“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信访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整体素质,着力推进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积极开展“信访接待下基层”活动,更加注重源头防治和“重案积案”化解工作,积极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三是强化为民服务,树牢宗旨意识。充分履行信联办职责职能,有效发挥牵头揽总作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畅通信联渠道,提高综合研判、处置、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定期就社会重点、热点、难点信访形势进行分析研判,为县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四是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廉政防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组织建设,重视信访系统干部能力培训,着力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整体合力。

何禹材代表县信访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巡察反馈问题,县信访局党组照单全收、完全接受。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接受反馈问题;二是勇于政治担当,认真做好巡察整改;三是强化政治引领,巩固巡察整改成效。

县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县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