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胜利乡:全力开展民生诉求“大起底”行动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7-24 15:25阅读量:10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巩固拓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民生诉求“大起底”行动。

近日,我乡组织联村领导、联村干部通过走访积极排查解决群众在住房、饮水、人居环境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扰,逐一记录在册,协调各方积极解决,将群众意愿转化为具体行动。

加强组织领导。全乡民生诉求“大起底”工作由乡党委、政府领导全面负责统筹安排、工作调度。由乡分管领导负责民生诉求“大起底”工作的业务指导、协调联络。各党(总)支部、村(居)委会,乡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要亲自组织落实,要把民生诉求“大起底”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统筹安排部署,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动落实到位。

压实工作责任。实行“辖区主责、行业主管”工作机制,制定定周密的工作方案、详尽的工作推进计划、明确的措施办法,高质高效推进民生诉求“大起底”工作。一是以网格为基础,乡村社干部和网格员一道进行入户排查,对不在家的群众采取电话询问的方式进行调查,并建立问题台账,确保诉求“一网打尽”。二是压实部门整改责任。对收集的群众诉求经社村乡三级研判,落实解决方式和责任人,确保对于群众的诉求做到件件有回应,并全面建立整改台账。

加强督查督办。乡纪委监委负责对全乡民生诉求“大起底”工作进行全过程督导。加大对各党(总)支部、村(居)委会、乡级各单位民生诉求排查、化解、处置等工作推进情况的督查督办力度,实行一周一督查、半月一通报,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严格逗硬考核。对工作进度滞后、敷衍了事、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按规定追责问责。

通过本轮的梳理和排查,共收集各类群众诉求100余条,现场化解诉求40余条,已逐一建立整改台账。

下一步,乡纪委将围绕群众诉求解决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真走访、办实事,真正履职尽责,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胜利乡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