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铁佛镇:家风育传承 红廉树新风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12-21 10:16阅读量:404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精神,加快乡风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铁佛镇党委、关工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将军故里家风美·三万家庭赛家风”主题活动。

深耕红色资源,传承传扬家风家训。依托铁佛籍开国将军吴荣正故居这一红色资源,打造成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中小学生红色文化研学基地,深挖红色故事,试点实施“八百家庭赛家风”主题活动,通过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铭记红色初心,讲述红军故事等有效载体,开展“最美家庭现场评选”“先进榜样身边选树”等实际活动,切实以信仰铸造红色灵魂,用感悟传承红色精神。

厚植家国情怀,尚德尚廉爱国爱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紧紧抓住中小学校这个主阵地,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组织开展“阅读红色书籍、诵读红色家书、观看红色电影、传唱红色歌曲、重游红色基地、重走红军路”等活动,建立2个“老少红色故事宣讲组”,选拔培育20余名五老和中小学生为“红色故事员”,开展红色故事演讲10余场次,

讲述红色故事20个,4000多名中小学生受到熏陶。

熔铸红廉精神,党风民风向善向好。“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以白马村成功试点为起点,进一步挖掘探索家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机融合,形成独有的“廉家连家”精神,始终把廉洁家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持续推动党风政风民风向善向好发展,涵养清风正气,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让家风文明饱含严谨治家的情怀和修身齐家的智慧,为铁佛社会风气持续向上贡献家风力量。(铁佛镇纪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