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民胜镇打好党员干部廉洁“预防针”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6-29 16:15阅读量:27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坚决遏制大操大办宴席等不正之风,倡导文明新风。6月29日,民胜镇党委政府召集镇村两级干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就深化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并对全体干部提前进行约谈提醒,打好廉洁“预防针”。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巴中市纪委印发的《关于深化整治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的十条措施》等党风廉政建设文件精神,通报了近两年来市内有关单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宴席等典型案例,安排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要求全镇镇村两级干部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及各项相关规定。参会人员现场签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违规操办和参加宴席承诺书》,让大家积极带头参与抵制大操大办不正之风,坚决抵制陈规陋习,带头推进移风易俗,共同营造全镇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文明新风。

“今天的专题会给我们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严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我在此承诺,本人将严格执行《巴中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具体规定》,绝不违规操办和参加宴席,坚决守住纪法‘底线’,不越‘红线’”。会上,方山村党支部书记罗皓承诺表态发言时说。

会上,镇党委安排镇纪委加强进行监督检查,对顶风举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及除婚丧喜庆事宜以外其他宴席活动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依规依纪严肃处理,确保各项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取得实效。(撰稿:朱丽珍  审阅:李华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