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民胜镇:举行“集体升学礼”深受群众好评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8-01 17:01阅读量:42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持续推进民胜镇移风易俗建设,抵制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7月31日,民胜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行廉礼·育新风”集体升学礼活动。活动中,镇党委政府向即将升入大学的学子们表示祝贺,鼓励他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再接再厉,感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怀揣感恩之心,踏梦远航,争做有为青年;传达了《巴中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具体规定》文件精神,宣读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开展了廉洁文化演出活动;号召全镇广大干部和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对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争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风尚。

“今天,民胜镇党委政府召集我们参加了娃娃们的集体升学礼,我非常高兴。这是我活了78年,头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而且我觉得,这样的集体升学礼,比过去办的升学酒更要有意义、更让我们有面子。“民胜镇鹦哥嘴村4社一位学生家长代表的肺腑之言。

”镇党委号召我们抵制大操大办不良风气,倡导文明新风,我们是坚决拥护和支持的,我在这里表个态,我不会办升学酒的,其他人要办这类似的酒宴,我也不会参与的”。这是民胜镇街道的一名家长表达到。

举办这场集体升学礼,在群众引起反响,所有的干部群众对民胜镇党委政府举办集体升学礼活动都给予了肯定性的评价。

下一步,民胜镇将以此次集体升学礼活动为契机,要求全镇各级党员干部,带头推进移风易俗,坚决抵制陈规陋习,组织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加强宣传引导,在全镇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撰稿:朱丽珍  审阅:李华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