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空山镇:集体升学礼 廉出新风尚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8-01 16:44阅读量:565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深入推进治理大操大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树文明新风,空山镇将“升学宴”变“升学廉”。7月31日,一场特殊的集体升学廉礼活动在空山战役纪念馆举行。

“举办这样的集体升学廉礼活动让我们倍感欣喜,通过参观红色文化,瞻仰缅怀革命先烈,让我们在即将迈入大学殿堂的喜庆时刻,感怀今天这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举办集体升学廉礼活动也减轻了举办‘升学宴’造成的人情攀比负担”。学生代表杨星岩感悟到。

“这一场集体升学廉礼活动举办得太及时了,举办这样的集体升学廉礼活动很有仪式感和荣誉感,比在家举办‘升学宴’更有意义,这样既避免了人情世故的攀比,又能得到更多人的祝福和社会认可,也弘扬了文明新风。接下来,我将带头不办‘升学宴’,带头抵制大操大办,当好推进移风易俗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家长罗开玉说道。


“一个笔记本、一个行李箱,是空山镇党委政府寄予我们学子的关心和厚爱,我将在以后大学生涯中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家乡”。学生代表杨小锋说。

活动中,空山镇党委政府为准大学生们发放了纪念品,参加活动的学生以“一杯茶”的方式表达对父母的养教之恩,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也对各位准大学生给予厚望,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接下来,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紧盯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升学宴’等,大力倡导广大干部群众“喜事新办、白事简办、余事不办”,倡树文明新风尚,将治理大操大办、移风易俗工作推向纵深”。空山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空山镇纪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