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措并举抓党建 强化教育转作风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12-07 11:25阅读量:94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近年来,县住建局坚持把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摆在突出位置,教惩并举、综合施策,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加强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

努力深耕“责任田”。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印发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发放党风廉政建设明白卡,开展廉政风险岗位排查,发放风险提示函。明确重点任务,分级压实责任。坚持签字背书制度,扣紧关键岗位知责明责“责任链”,打造上下联动履责尽责“共同体”。

全力织牢“一张网”。一是常态政治学习。“线上+线下”常态学习上级文件、讲话精神等,加强干部职工理想信念教育,提高政治觉悟。二是全面警示教育。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三类重点群体”组织监督工作提醒谈话会等。三是规范制度管理。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安全生产、招投标监督管理、机关食堂管理等规章制度。

精心打造“一堂课”。聚焦法律法规、聚焦中央纪委全会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创新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发放有声书、听微党课、诵红色经典、“老蔡开讲”等形式不断丰富活动载体,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教育引导住建系统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全力夯实“一堵墙”。发挥好廉洁文化宣传阵地作用,积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筑牢思想阵地防线,不断提高驾驭意识形态大局的本领和能力。(陈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