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司法局:“211”举措助力宪法宣传走深走实
来源:县司法局日期:2023-12-06 10:40阅读量:68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强化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县司法局紧密结合实际,全面启动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两个方案精细谋划。为组织实施好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县司法局高度重视、提前思谋,印发了《2023年通江县“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通江县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四项重点宣传内容,作出了具体工作安排。同时,把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的宪法宣传活动有机结合,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一场活动形成合力。积极联合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等26个单位,在红军广场开展2023年通江县“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制定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解答法律问题、表演法治小品等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集中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7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有效整合各类宣传资源,形成强大的宣传合力,使宪法宣传真正深入人心。

三是一批阵地示范引领。大力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深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创建活动,充分发挥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大院、红色法治遗存、法律明白人、普法微信群等“普法微矩阵”作用,以点引线,以点带面,持续带动宣传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宪法宣传影响力,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全域辐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