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林业局党组工作 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3-10-31 17:40阅读量:242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月1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袁海平主持召开了与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海森的见面会,传达了有关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动员会上,袁海平作了动员讲话,赵海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巡察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县林业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自觉参与、积极配合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自觉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开展巡察工作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现实需要,也是对县林业局党组政治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全面检阅,县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切实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二要坚守政治定位,聚焦政治重点。本轮巡察紧紧围绕“四个聚焦”,即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巡察组将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列席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信访、召开座谈会、调阅复制档案、走访、测评、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巡察组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县委第三巡察组和县林业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务必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赵海森代表县林业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全局要从提高政治站位,以最诚恳的态度接受巡察;压紧压实责任,以最严格的要求配合巡察;坚持边巡边改,以最扎实的工作做好成果转化,这三个方面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

会议结束后,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组员,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国有林场、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林业局机关干部职工、部分退休同志代表列席会议。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县林业局开展为期30天左右的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18682782838,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时间,电子邮箱:xcb18682782838@163.com,并在红峰大厦9楼电梯旁设置信访举报箱。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林业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