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新场镇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3-09-12 15:32阅读量:128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2023年9月6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新场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袁海平同志主持召开了与新场镇党委书记陈尚文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精神。会上,袁海平作了动员讲话,陈尚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本轮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现实需要,也是对新场镇政治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全面检阅,新场镇全体干部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二要突出监督重点,明确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内容。本轮巡察紧紧围绕“四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扎实监督检查,深挖问题背后的原因,督促问题整改到位;三要明确有关要求,知晓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方式。巡察组将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列席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信访、召开座谈会、调阅复制档案、走访、测评、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巡察组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县委第三巡察组和新场镇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务必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陈尚文代表新场镇党委作出表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二要增强纪律意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三要做好配合衔接,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四要强化成果转化,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新场镇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开设专门信访电话:18682782838和电子邮箱:xcb18682782838@163.com,并在新场镇政府机关设置信访举报箱。县委巡察组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关于新场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干部,新场镇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全体干部,驻镇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结束后,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