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二巡察组 巡察龙凤场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3-09-13 14:38阅读量:186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龙凤场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先志主持召开了与龙凤场镇党委书记王锋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动员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先志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副主任何建华就巡察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龙凤场镇党委书记王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开展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是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有效途径,是推动镇党委履职尽责的重要保障。要明确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本次巡察主要围绕“四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重点了解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在为民办实事和履行自身职责时存在的偏差,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要知晓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方式。巡察组将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重要会议、进行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到下属单位了解情况等方式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共同完成巡察任务。镇党委要全力支持县委巡察组的工作,带头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成立专门联络组,为巡察工作提供必要保障;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安全保密措施;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做到立巡立改、真改实改。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发力,确保巡察监督实效;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严禁以巡谋私;要严守巡察工作纪律,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王锋代表龙凤场镇党委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郑重表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三是要全面接收,认真整改。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龙凤场镇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信访电话:18398972348;电子邮箱:xcb18398972348@163.com,并在龙凤场镇政府入口张贴巡察公告、设置意见箱。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龙凤场镇领导班子及成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龙凤场镇和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龙凤场镇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辖区各站所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主任、驻村第一书记、近三年机关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结束后,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