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一巡察组 巡察县统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3-08-08 15:40阅读量:209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23年7月3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统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意见并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精神新要求。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县统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立足信息、咨询、监督等职能职责,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在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推进统计服务决策保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新形势新要求,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强化统计执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

会议要求,县统计局党组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做好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科学定位统计工作。要加大统计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和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基层统计基础建设,加强与各主要经济部门沟通对接,切实提高统计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为县委政府决策提供有力的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县统计局党组要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直面巡察反馈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反馈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整改要求,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积极做好成果运用,为我县加快建设“一县三地”贡献统计力量。

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接受巡察反馈意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三是注重成果运用,全面抓好统计作用发挥,着力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县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县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统计局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