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3-08-02 14:43阅读量:280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23年7月27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必军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管党治党责任意识逐步增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土地储备、资源保护、地灾防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政治理论学习、国土执法监督、项目验收把关、国有资产管理、廉政风险防控、干部队伍建设、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会议要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要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强化履职担当,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履行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职责,加强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统筹谋划和推进规划管控、用途管制、耕地保护、地灾防治、矿产管理、项目建设等工作。三是强化从严治党,全面维护群众利益。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四是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要落实党建责任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是强化整改落实,全面推动事业发展。要把解决具体问题与破解共性问题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巡察整改的牵引带动作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整改过程变成转作风促发展的过程。

会议强调,巡察反馈问题全面、画像精准、饱含关心,客观评价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要正确认识巡察监督,对标对表,从严从快整改到位;要严格执行整改要求,专题研究整改方案,细化时间表和作战图,动态反馈,按期销号,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要静心服务发展大局,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安全底线,服务城镇发展及项目建设,经营利用好自然资源。

陈立祥代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反馈问题;二是压实整改责任,全力保障整改质效;三是细化工作举措,深入推进问题整改。

县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各股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诺江、民胜自然资源所所长、离退休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