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洪口镇举行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暨“集体升学礼”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8-04 14:35阅读量:798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引导青年及家长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推进移风易俗,培育良好家风,倡树时代文明新风,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8月3日,洪口镇举行以“行廉礼、育新风”为主题的集体升学礼活动。

活动过程中,镇党委政府向金榜题名的准大学生们送上了祝福与寄托,鼓励他们要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做一个树文明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时代青年,同时号召全镇广大群众以他们为榜样,争做社会新风尚的引领者、推动者、实践者,并为准大学生送上行李箱等礼包。

“让升学礼代替了升学宴,教会了我们如何去正确地认识铺张浪费以及大操大办的坏处,并且真正地激励我们学子学习更加奋力。”学生代表王琢然说到。

家长代表王爱民说,近年来,滥办酒席的现象给参加各种酒宴的群众增加了不少负担,通过这个活动的举办,能够有效地提升大家的观念,能够有效地改变民风,净化社会风气,大家都很支持。

同时,由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共同向市民发出倡议,进一步宣传勤俭节约,倡树文明新风,活动还开展了歌舞展示、朗诵表演、京剧表演等精彩文艺节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