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三巡察组 巡察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情况反馈会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3-08-02 14:37阅读量:168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7月26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熊纯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靳选斌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农委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国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和1号文件精神,始终聚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序推进粮猪生产、产业发展、园区创建、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但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耕地保护、乡村振兴、从严管党治党、项目资金规范管理等方面还有一些差距等方面。

会议强调,局党组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细化举措,切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一要真正拥护,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是对局党组一次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是查摆问题、改进工作、补齐短板的重要契机,大家要深刻理解,正确认识,主动对照反馈意见做好认领、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二要明确目标,精准把握整改标准要求。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发现的问题为导向,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深入梳理工作中发现的堵点、盲区,逐项对账销号,做到真改实改、立行立改。三要深刻反思,持续发力健全优化机制。要全面健全优化工作机制,把巡察成果与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主要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一体部署、一体整改、一体落实,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真正把巡察整改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有力抓手,推动全局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刘国锋代表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巡察是对全局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是对我局政治上的一次“全面体检”,我们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下一步,将进一步提升认识、压实责任、务实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强化成果运用。

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县委第三巡察组成员,驻口纪检组负责同志,县农业农村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