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沙溪镇: 举办集中升学礼 树立文明新风尚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7-21 09:49阅读量:408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和家长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引领时代文明新风尚。7月20日,沙溪镇举办第一届“强国有我 祝福有礼”集体升学礼暨推进移风易俗治理大操大办宣传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树文出席活动。

鸿雁传书喜报来,榜上有名展风采,活动现场,当地党委政府对准大学生和今年上线的研究生进行了集中表彰,学子们也通过现场送感恩卡、行感恩礼等方式,深切表达了对父母、老师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并在“十年寒窗立名 今朝易俗当先”签名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拒绝了以往的奢靡之风,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举动,很有意义,在大学里面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丰富自己,待到学业有成,回馈党和国家,”学生代表何鹏举说道。

“推进了我们乡村文明的发展,很时尚,有意义,避免了一些攀比和浪费。”家长代表何道红表示。

与此同时,现场还通过幽默风趣、寓教于乐的小品《大操大办不划算》,学生集体朗诵《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形式,传递破旧立新、大兴文明之风的理念。崇德守法、破旧立新,此次集体升学礼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筑牢节俭意识,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尚起到了良好作用。

沙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镇上还会继续在各村举办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在全镇推广移风易俗的思想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