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涪阳镇:推进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7-20 15:38阅读量:90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引导青年及家长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7月18日,涪阳镇举行2023年集体升学礼暨青年人才入库表彰活动。

伴随着礼乐队欢快的演奏,准大学生和家长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脚踏红毯步入会场,并在移风易俗签到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活动中,涪阳镇为学子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发放了爱心礼包,把升学宴转变为成集体升学礼,鼓励广大学子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做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传播新风尚的践行者,学子们通过敬感恩茶、行感恩礼等方式,深切表达对父母、老师和政府的感恩之情。

“这次升学礼办的非常精彩,不仅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向母校、老师、父母表达感恩之情的平台,还能让我们有机会分享自己考上理想大学的喜悦,更让我对推进移风易俗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后,我会努力做好新风尚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学生杨川宁说道。

同时,现场还有歌舞表演、音乐快板等精彩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向大家传递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的理念。

学生家长闫雪说:“今天这个活动举办的很及时,既让我们家长体会到了孩子成长的喜悦,也有效的遏制了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更有效的推进了移风易俗的新风尚。”

一场朴素而又庄重的集体升学礼,不仅让莘莘学子既有金榜题名的“仪式感”,还卸掉了乡亲们“人情风”的重担,更树立了节俭文明、向上向善的新风尚。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意义深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广大学生及其家庭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这充分反映了大家关心社会公益事业、勇树文明新风的强烈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充分展现了我们推进移风易俗改革、弘扬社会新风尚取得的实际成效。”涪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