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烟溪镇:感恩不必“宴”谢 倡树文明新风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7-20 15:37阅读量:78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避免党员干部及群众借子女高考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升学宴”,减轻群众负担,营造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社会环境。7月19日,烟溪镇举办“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第一届集体升学礼暨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镇党委政府为准大学生代表披绶带、戴红花,发放行李箱、钢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在求学路上继续前行,不断提升文化素质,做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此次集体升学礼给我们带来了难以忘怀的记忆,清新接地气的方式让人印象深刻,我们在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庆祝了自己升学的喜悦,也切实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所承担着宣扬新风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生代表张彤彤满怀激情地说道。

家长代表李政权说:“长久以来‘升学宴’风气屡禁不止,这样的集体升学礼,少了嘈杂和浪费,既分享了喜悦,又节约了时间和金钱,有效的推进了移风易俗的新风尚”。

活动现场,还宣读了移风易俗倡议书,鼓励群众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通报了5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抵制“四风”。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辖区各单位负责人在移风易俗承诺墙上郑重签字,承诺从自身做起,不办升学宴,不参与升学宴,坚决遏制大操大办、盲目攀比等不良风气。

“摒弃了大操大办的升学宴、谢师宴,这样的集体升学礼更有文明‘仪式感’,让移风易俗更加深入人心,同时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又一新途径,营造了全民参与新民风建设的良好氛围,助力乡村文明建设工作。”烟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