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河镇: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7-20 14:00阅读量:63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进一步加强陈河镇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7月19日,陈河镇党委政府举办了2023年“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集体升学礼。

活动现场,陈河镇为参加活动的学子披绶带,发放了求学适用小礼品,给学生家长佩戴胸花,鼓励广大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青年。活动还通过学生向父母敬茶、父母寄语的形式,让学生们常怀感恩之心,时刻铭记父母养育之恩。学生王成仁说道:“感恩父母和老师对我的付出,感谢政府为我们举办了升学礼,我一定努力学习回馈家乡”。

伴随着音乐声,学生和家长陆续在移风易俗签名墙上郑重签下名字。“我们应该践行‘倡导节俭文明,树立时代新风’的价值观,自觉抵制举办升学宴,不拿升学宴作为圈钱的工具”。学生龚星宇说道。学生家长余远生也表示,“在金榜题名时节,把升学宴改成集体升学礼,这种创新的形式既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广大学子的关怀,又加深了大家对移风易俗的理解,让移风易俗入脑入心”。

活动结束后,陈河镇还通过合影留念,制作视频发布在网格群,抖音、微信视频号等平台的方式,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提高了群众对移风易俗的认识度和重视度,让文明新风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