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纳镇: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7-17 11:33阅读量:44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引导学生及家长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优良传统。7月14日,广纳镇举行2023年“集体升学礼”暨治理大操大办“酒席算账会”。

“一场酒席十几万,你说划算不划算……”,在广纳镇,干部职工、学生及家长代表齐聚一堂,大家围绕“酒席成本账、人情往来账、家庭收支账、社会面子账、大办浪费账”五本账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诉说着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深恶痛绝和对文明新风的美好期待。

“一场朴素而简单的集体升学礼,不仅让孩子有金榜题名的获得感,还卸掉了父老乡亲在人情方面的一个重担,倡导了节俭文明、向善向上的新风尚”,家长代表赵康寓说到,接下来他会争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倡导者、传播者。

活动中,广纳镇为十余名学子戴红花、披绶带、发放爱心礼包,鼓励广大学子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做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传播新风尚的践行者,学子们通过敬感恩茶、行感恩礼等方式,深切表达对父母、老师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并在“抵制大操大办 推进移风易俗 ”承诺签名墙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我觉得升学礼办的非常的精彩,一方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舞台,让我们学生能够真正分享到考取理想成绩的喜悦,另一方面向大家宣传了勤俭节约的美好意识,”学生代表苟卿松说,真正的面子是你多么努力,多么优秀,愿不愿意为家乡为祖国的发展带来更大的价值,而不是举办盛大的学宴。

参加集体升学礼的学生戴菲说到:和大家一起分享着我们这一次的喜悦,在金榜题名中得到大家的支持和鼓励,也是我们莫大的荣幸,在以后的校园生活中,我们会更加努力的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馈家乡。

现场还以歌舞表演、音乐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向大家传递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的理念。

“首先我们对党员干部加强管理和教育,对有令不止、大操大办的行为进行惩处,其次我们通过村规民约对普通群众乱办酒席的行为进行劝导和规范,最后镇纪委将通过执纪监督问责的形式,对乱办酒席的党员干部进行处罚。”广纳镇纪委书记向波表示。(广纳镇纪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