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兴隆镇举行2023年“仰三李 诵经典 树新风”集体升学礼活动
来源:通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日期:2023-07-17 11:35阅读量:52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7月15日,兴隆镇举行2023年“仰三李 诵经典 树新风”集体升学礼活动,引导青年及家长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引领时代文明新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兆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树文出席活动。

活动中,学子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三李故居”,聆听了清廉为民的李蕃、忠孝仁义的李钟壁、崇文重教的李钟峨,父子三人先后考取功名,清廉为官,潜心著述的故事。同时,学子们现场通过敬感恩茶、行感恩礼等方式,深切表达对父母、老师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并在“拒绝升学宴、谢师宴”的签名板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

“这个升学礼,我给满分,省时又省力,喜庆热闹又节俭,推进了移风易俗,遏制了在农村人情攀比的陈规陋习和情来情往的人情旧债,关键是我还当了一回移风易俗的模范。”家长代表冯青华激动地说。

诵雪鸿文采,行成人礼仪。在国学老师的带领下,准大学生们面向孔子画像,依循古礼整理衣冠,向至圣先师孔子行鞠躬礼,高声齐诵国学经典礼拜孔子。来自县书画院的艺术家们也现场泼墨挥毫,为学子书写祝福、描绘心中向往,扬传统文化,倡文明新风。

“十分感谢这场特殊意义的升学礼,这是对我们寒窗苦读的肯定,没有升学宴,却收到了乡亲们最真挚的鼓励和祝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将带头践行移风易俗,在今后求学路上,做好规划,努力学习,不负厚望。”学生代表薛妍上台发言时说。

喜事何必竞奢靡,清茶笑语两相宜。此次集体升学礼的成功举办,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培树了莘莘学子崇德明礼、立志强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及家长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推进移风易俗,培育良好家风,筑牢廉洁意识,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我们今天举行‘仰三李 诵经典 树新风’集体升学礼,就是以最高雅、最文明的典礼祝贺兴隆学子金榜题名,以文明健康、意义深远的方式表达喜悦之情,杜绝大操大办,变升学宴为升学礼,弘扬传统文化,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兴隆镇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