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诺水河镇:举办集体升学礼 倡导文明新风尚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7-14 15:14阅读量:37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7月13日,诺水河镇举办第一届集体升学礼。

活动现场,学生及家长代表有序报到并在签名墙上郑重签下姓名,工作人员为29名学生代表佩戴红花、发放纪念品,拉足金榜题名的荣誉感和仪式感,鼓励学生坚定信念、锲而不舍、成长成才。通过学生向家长敬茶,学生和家长紧握双手、深深拥抱的环节,表达学生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活动中,优秀学生及家长代表针对学习经验、家庭教育、文明新风等方面的感悟作了交流发言。

“非常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举办的这次集体升学礼,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仪式感,我和父母都觉得这次活动比升学宴更有意义,更有面子。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带头做到拒绝铺张浪费,抵制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参加活动的陈姓同学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诺水河镇始终坚持把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通过网格群、村村响、公示栏、村规民约、红白理事堂等多种载体宣传倡导文明新风,着力整治农村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重点难点问题。近期正值高考升学季,该镇以简朴文明的集体升学礼代替铺张浪费的升学宴,切实减轻人情负担,推动乡风更文明,民风更淳朴。(撰稿人:屈俊材 吕秀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