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杨柏镇:集体“升学礼” 弘扬文明新风尚
来源:通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日期:2023-07-09 19:43阅读量:53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引导青年及家长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时代文明新风。7月7日,杨柏镇举行“笃行强国志 启航新征程”集体升学礼暨治理大操大办 推进移风易俗“算账会”,以健康新颖的形式向学子们表达祝福之情。

活动中,杨柏镇为十余名学子戴红花、披绶带、发放爱心礼包,鼓励广大学子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做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学子们通过敬感恩茶、行感恩礼等方式,深切表达对父母、老师和政府的感恩之情。一场朴素而又庄重的集体升学礼,不仅让莘莘学子既有金榜题名的“仪式感”,还卸掉了乡亲们“人情风”的重担,更树立了节俭文明、向上向善的新风尚。

“非常感谢给我们举办了一场难忘的升学礼,这样的形式既有满满的仪式感,又不会造成铺张浪费,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带头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定当好好学习,以后回报家乡。”参加本次升学礼的学子说道。

活动现场,还为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酒席算账会”,通过公开算账为群众算清收支、讲清利弊,敲响大操大办、浪费攀比的退堂鼓,另有歌舞表演、音乐快板《移风易俗树新风》等精彩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倡导大家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要争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在“抵制大操大办 推进移风易俗 ”承诺签名墙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参加活动的群众王明义说:“举办这个移风易俗活动非常好,也非常及时,也是我们老百姓迫切需要办的事情,我们以后也要坚决的反对铺张浪费,倡导新事新办。”

杨柏镇镇纪委书记邹余表示:“近期正值高考升学季,结合杨柏镇实际,我们积极组织开展集体升学礼暨算账会活动,将移风易俗与快板、广场舞、诗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相结合,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同时我们还通过网格员入户、公示栏、村村响等方式加大宣传,充分发挥红白理事堂、村规民约、道德银行的作用。通过谈心谈话、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加大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警示提醒,打好移风易俗宣传教育组合拳。”(秦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