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3起违规操办宴席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6-21 15:20阅读量:1504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去年以来,省、市、县纪委监委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大力开展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但在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规操办宴席,造成极坏影响,现将3起违规操办宴席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洪口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付顺违规操办“满月宴”的问题。2023年1月26日,付顺无视党员干部操办宴席相关纪律要求和组织约谈提醒,边承诺边违纪,违规为其孙子操办“满月宴”,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3年5月,付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二、毛浴镇朝阳村文书兼三社社长杨军违规操办“升学宴”的问题。2022年8月22日,杨军对全市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相关规定要求置若罔闻,顶风违纪,违规为其子操办“升学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2年9月,杨军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法所得已全部收缴。

三、春在镇钥匙坡村党总支书记马刚违规操办“生日宴”的问题。2023年2月2日,马刚与其胞弟商议决定共同为其母亲操办“生日宴”,并公开在工作微信群中邀请村社干部参加宴席,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3年4月,马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当前,正值中、高考升学热点时期,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进入易发高发期。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主动做到“四个带头”,坚决做到“九个严禁”,当好抵制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示范者。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排查建立干部职工子女升学等台账,及时开展专题约谈提醒,把纪律讲明、把形势讲清、把思想做通,坚决防止顶风违纪行为的发生。农业农村、民政等牵头单位和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及属地责任,对发现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宴席问题线索,及时主动向纪检监察组织移送。同时,要督促指导各村(社区)依托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等制度机制,召开吐槽大会、算账会、宣讲会,推广“红黑榜”、集体升学礼等治理模式,持续引导群众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依托“码上举报”平台,以网格亮码、场所摆码、卡片送码、视频推码等方式,全面公开举报渠道。严格落实“动态周巡”工作要求,紧盯重要节点、重点人群、重要场所,对违规操办宴席问题和隐形变异的新形势、新表现,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坚决做到严查快处,以铁的纪律、严的力度,确保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中共通江县委  通江县人民政府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6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