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 通报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2-12-30 20:47阅读量:2608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元旦、春节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通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中平,安全股负责人李晓东在培训中借机旅游、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8年7月,李中平、李晓东等人到成都参加“学校安全工作”暑期培训期间,李中平违规同意李晓东提议,率队到刘文彩庄园、蜀南竹海等景区旅游。返程途径营山县时,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及酒店住宿,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同时,李中平等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11月,李中平和李晓东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部收缴。

二、通江县铁佛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兼副镇长郭国金违规操办“升学宴”的问题。2022年7月,郭国金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集中治理期间,顶风违纪,以邀请工作地部分村“两委”干部到陈河镇老家游玩的方式为其女操办“升学宴”,收受部分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2年11月,郭国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三、通江县粮油购销总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宋述林违规公款吃喝的问题。2013年1月至2016年9月,宋述林在担任通江县永安粮站站长期间,先后多次安排工作人员购买酒水用于单位职工聚餐。事后,将聚餐费用全部在粮站财务账中报销。同时,宋述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7月,宋述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部追缴。

四、通江县毛浴镇干溪村党总支书记伏大顺违规收受礼金、礼品的问题。2018年6月至2019年2月,伏大顺在担任毛浴镇原马鞍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先后多次收受脱贫攻坚道路建设工程施工方等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现金及高档香烟。同时,伏大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9月,伏大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上述4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纪律观念缺失,心存侥幸、跨越“红线”。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释放出正风肃纪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要求我们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紧盯“四风”老问题新动向,持之以恒深入纠治。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自警自省自重,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疲劳心态,强化自我革命意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切实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抓好本级带下级,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聚焦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金礼品、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找准“靶子”、查清“病灶”,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中共通江县委  通江县人民政府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