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农业农村局党组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3-05-08 15:39阅读量:606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25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靳选斌主持召开了与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国锋的见面会,传达学习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动员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陈俊就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靳选斌作了动员讲话,刘国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本次巡察是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两个责任”的现实需要;是县委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履职尽责的重要保障。本次巡察监督重点将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即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巡察组将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进行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到局属单位了解情况等方式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县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开展巡察,就是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到实处;开展巡察,就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巡察,就是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县农业农村局党组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密切配合巡察组工作,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提供虚假情况,泄露巡察工作秘密及其他干扰巡察工作情形的行为予以严肃追责问责。巡察组也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自我约束,加大监督管理,做到“不怕得罪人、不畏强权”,实现能逗硬、敢逗硬、善逗硬,树立良好的巡察队伍形象。

刘国锋代表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从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对待巡察;严守工作纪律,以端正的态度落实巡察部署;认领发现问题,以务实的作风抓好快速整改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结束后,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为期40天左右的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18682782838,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时间,电子邮箱:xcb18682782838@163.com,并在县农业农村局大门入口旁设置信访举报箱。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干部职工、部分退休同志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