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行政审批局 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3-04-28 09:04阅读量:317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根据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4月21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行政审批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召开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关于巡视巡察的会议精神。会上,巡察组长叶陶通报了巡察任务和总体工作安排,党组书记郭晓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抓手,是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锻造以服务人民为本的政务队伍的重要举措,是确保局党组履职尽责的重要保障,此次对县行政审批局开展巡察,既是县委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有力举措,更是体现了县委对局党组的高度关怀。突出监督重点,充分把握政治巡察的主要内容。本次巡察将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三个聚焦”,即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围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及巡视巡察监督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查找行政审批局党组在推进行政许可审批、优化政务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政治偏差。把准监督方向,切实掌握巡察监督对象和方法。巡察主要对象为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群众反应强烈的党员干部等“关键少数”,主要根据《巡视巡察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依规依纪采取听汇报、查资料、个别谈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关于强作风、搞经济、抓发展的要求上来,着力纠正“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偏差,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县行政审批局党组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做好宣传,如实反映问题,鼎力支持配合,主动自查自纠,坚持立行立改,抓实反馈问题整改;县委巡察组要严明政治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郭晓代表县行政审批局党组表态:全局上下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以积极端正的态度接受并支持配合政治监督,实事求是的反应问题,不折不扣的完成整改。

同时,公布本次巡察期限为30天左右,巡察期间信访电话(15002827806)和电子邮箱(xcb15002827806@163.com),并在市民之家大厅门口张贴公告、设置意见箱。巡察组将按照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和职能职责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政府纪检监察组组长、行政审批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机关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会后,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