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通江县委员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3-05-10 17:11阅读量:259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根据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5月8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通江县委员会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召开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关于巡视巡察的会议精神。会上,巡察组长叶陶通报了巡察任务和总体工作安排,团县委副书记李青霞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强调“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此次对团县委开展巡察,既是县委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有力举措,也体现了县委对团县委的高度关怀。团县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理解开展巡察监督的政治定位,用思想、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必须始终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把强化党的领导作为根本目的,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途径,把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指南,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理解开展巡察监督的现实意义,用良好、向上的作风推动全县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走深走实。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将此次县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坚守不忘初心的政治理念,练就敢于斗争的过硬本领,严守清正廉洁的政治纪律,涵养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推动工作重点下移和资源下沉,更加注重自身能力建设,更加注重提高青年就业创业和志愿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加注重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更加注重团结动员全县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一县三地”新通江贡献青年力量。要精准掌握巡察监督对象和方法,用高质、高效来回应县委的关心关怀。本次巡察将围绕“三个聚焦”,紧盯领导班子成员、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应强烈的“关键少数、重点人”,着力发现和纠正在思想意识方面存在的偏差和错误倾向;同时团县委班子要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主动自查自纠,全力支持配合,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通江建设中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以县委“五破五立”为主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鲜明实绩导向、强化工作落实、激发干事活力、夯实发展根基、汇聚强大合力,把团县委各项工作推向更高台阶。

李青霞代表团县委表态:我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以积极端正的态度接受并支持配合,实事求是的反应问题,不折不扣的完成整改。

同时,公布本次巡察期限为30天左右,巡察期间信访电话(15002827806)和电子邮箱(xcb15002827806@163.com),并在市民之家入口处张贴公告、设置意见箱。巡察组将按照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和职能职责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团县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后,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