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二巡察组 巡察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3-04-23 09:58阅读量:662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13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先志主持召开了与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光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动员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陈俊就巡察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先志作了动员讲话,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光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本次巡察是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需要;是县委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县文广旅局党组履职尽责的重要保障。本次巡察将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即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发现和纠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上的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责主业、规范权力运行。巡察组将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重要会议、进行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到下属单位了解情况等方式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对待政治巡察。开展巡察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要求,是回应群众期盼的有效方式,更是形成震慑的有力武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共同完成巡察任务。县文广旅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全力支持县委巡察组的工作,带头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成立专门联络组,为巡察工作提供必要保障;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安全保密措施;对存在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县委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泄露巡察工作秘密及其他干扰巡察工作情形之一的行为予以严肃追责问责。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树立巡察良好形象。县委第二巡察组要加强自我约束,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严禁以巡谋私,树立好维护好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张光明代表县文广旅局党组从思想认识坚决到位,认真贯彻巡察工作部署;严守纪律坚决到位,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整改落实坚决到位,努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三个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县文广旅局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信访电话:18398972348;电子邮箱:xcb18398972348@163.com,并在县文广旅局办公楼入口张贴巡察公告、设置意见箱。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文广旅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文广旅局和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负责同志、县文广旅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文广旅局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结束后,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