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3-04-12 09:58阅读量:746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按照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上下联动交叉巡察的统一部署和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的具体安排,2023年4月11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必军主持召开了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陈立祥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上下联动交叉巡察工作会议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动员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陈俊就巡察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必军做了动员讲话。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陈立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监督是加强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队伍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党组履职尽责的重要保障,这次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进行巡察,既是县委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有力举措,更体现了县委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的高度重视。要突出监督重点,明确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内容。此次巡察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突出“关键少数”,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巡视巡察监督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政治偏差。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巡察组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县委第四巡察组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局党组及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要将接受监督、配合巡察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摆在重要位置,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巡察,以具体的行动配合巡察。要强化政治责任,全力保障本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如实反映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切实做好支持配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严明政治纪律,从严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政治任务,不容懈怠、不能拖延,巡察干部是县委巡察工作的“主力军”和“冲锋队”,是政治体检的“体检员”,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自身政治意志,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陈立祥代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作表态发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政治巡察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巡察部署;精心组织部署,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诚恳接受监督,抓实巡察问题整改。

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干部职工、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会议结束后,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