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纳纪工委:强化能力培训 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4-03 11:10阅读量:569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今天的培训,我们请到了经验丰富的监督好手和办案专家,大家一定要认真听课,认真领会”。

“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

3月20日广纳纪工委对该辖区的纪检干部开展业务实操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旨在提升片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的实战能力,为监督质效提供坚实理论知识和实战技能。

培训会前,广纳纪工委书记王洪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指示批示精神。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坚定的政治信仰确保政令畅通,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培训会上,就如何精准高效开展监督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分别从强化政治引领、保障监督再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研判切入口,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督实效,深挖问题根源、堵塞漏洞强制度四个方面,用身边鲜活的案例并深入分析,多角度、多层次为学员们“手把手”传授监督方法与技巧。还对《四川省乡镇纪检监察业务百问百答》《巴中市村(社区)纪检干部监督“一本通”》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各村纪检委员精准掌握各项民生政策、把控廉政风险提供了业务支持。

“今天的培训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对我们村纪检委员来说可谓是一场‘及时雨’。回去后,我们将再学习、再领悟、再实践,对身边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好监督,切实提升监督质效。”广纳镇火烽村纪检委员龙燕真切地说道。

“培训只是一个台阶、一个跳板,大家要珍惜培训的机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用有力有效的监督换来基层政治生态的清朗。”王洪川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

当天培训结束后,广纳纪工委还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三农”领域政策及纪检监察业务实操知识能力测试,并组织了由各乡镇纪委书记牵头实施为期4天的实战训练,营造了全员学习、全员测试、全员实战的良好氛围。(撰稿:  何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