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医疗领域作风整治工作会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4-03 09:34阅读量:303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3月31日,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医疗领域作风整治工作会召开。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全会及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加快建设廉洁卫健、清朗卫健。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纪律监督,守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体推进反腐倡廉。紧扣“投资促进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双年行动,重点整肃“四风”问题,从严整治不公平、不诚信、不高效、不正当等突出问题,持续深化医药领域腐败问题的整治。二要扛牢责任担当。2023年是卫健系统作风整治年,要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综合治理、注重预防”的原则,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制定专项整治责任清单和路线图,深入整治违反整治纪律政治规矩、医德医风建设、医疗服务质量等“十大突出问题”,突出监督执法、指导督导、执纪问责“三项并重”,采取自查、报告、核查、移交“四步分进”的方式,从严从实查处行业顽疾。三要增强行动自觉。要筑牢思想根基,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牢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实施“医路向党˙院科同建”工程,创建“四好一强”医院班子,打造“五好”党支部,落实“1+3”党员责任制;开展院长履职评价和民主评议党员,选树一批“标杆党支部”“标杆示范团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各项纪律规定,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深入推进“五破五立”干部作风建设;全面落实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压实“两个责任”,强化廉政教育,正面典型引领,反面典型示警,强化追责问责,形成震慑效应。

县人民医院、涪阳中心卫生院在大会上作承诺发言。会上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归路》《折翅的天使》。县卫健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县直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乡镇卫生院院长、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撰稿:岳成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