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医疗保障局:召开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4-03 09:33阅读量:286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近日,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2023年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医保工作会议精神,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医保工作的机遇和挑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适应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以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为核心,建设高质量“清廉医保”、“安全医保”、“便捷医保”和“惠民医保”。

一是在全县医疗保障系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医保干部的理想信念;持续开展“五破五立”作风建设,杜绝“两面派”“守旧派”“躺平派”“官僚派”“功利派”;建立健全行业管理制度,用规范的制度管党风、管行风、管行业。二是强化基金监管,加强部门联动,完善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等相结合的监督检查制度;积极引入第三方监管机制,补齐配强社会监督员,畅通居民投诉、监督、举报渠道;始终保持高压震慑,对发现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快速反应,坚决查处,保持“零容忍”。三是深入开展经办服务管理规范建设,优化办事流程,提升业务经办统一性、高效性,进一步精简服务事项办理材料、缩短办结时限,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质效工作。四是认真学习落实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发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制度综合保障效能,做好政策内困难群众费用补助,更好解决保障不足和过度保障问题,确保发展成果更加公平,惠及全民。

会议还要求医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县情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协调各方,聚力改革攻坚,加强基金监管,优化经办服务,健全完善医疗保障制度,推动2023年医保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撰稿:周燕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