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五个一”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3-31 09:11阅读量:305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进一步树立和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五个一”为抓手,全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意识,扎牢廉洁防控网。

开展一次廉政知识培训。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各级纪检监察会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为主要内容,原文学习解读,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及法律法规,知纪懂法,恪尽职守。

观看一部廉政警示教育片。每季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进一步警醒广大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吸取教训,以案为鉴;敬畏权力,守住底线;认真履职,守土有责。

组织一次廉政谈话。每季度开展一次廉政谈话,主要负责人对班子成员廉政谈话,班子成员对分管对象廉政谈话,分管领导、纪委书记对受处分对象回访廉政谈话,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抓早抓小抓细,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使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廉政谈话中增强对廉洁自律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崇廉尚洁的自觉性。

开展一次思想政治教育。每季度开展一次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廉政故事、意识形态教育、党课等,让广大干部职工在寓教于乐、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思想政治教育,坚定做廉政文化的学习者、宣传者、维护者和实践者。

用好一个廉政档案。建立健全全局干部职工廉政档案,并将其贯穿运用于谈心谈话中,每季度检阅一次,充分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时刻警醒全体干部职工心中有戒,心存敬畏。(刘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