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烟溪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3-03-03 16:46阅读量:600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2023年2月27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烟溪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必军主持召开了与烟溪镇党委书记朱俊德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和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动员会上,李必军对本次巡察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并提出了工作要求,朱俊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监督是加强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队伍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镇党委履职尽责的重要保障,这次对烟溪镇党委进行巡察,既是县委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有力举措,更体现了县委对烟溪镇党委的高度重视。要突出监督重点,明确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内容。此次巡察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突出“关键少数”,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巡视巡察监督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政治偏差。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巡察组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县委第四巡察组和烟溪镇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镇党委及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巡察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方式、有效方式,主要目的就是要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镇党委要将接受监督、配合巡察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摆在重要位置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巡察以具体的行动配合巡察。要强化政治责任,全力保障本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如实反映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切实做好支持配合,共同完成县委交代的政治任务。要严明政治纪律,从严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政治任务,不容懈怠、不能拖延,巡察干部是县委巡察工作的“主力军和“冲锋队”是政治体检的“体检员”,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自身政治意志,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朱俊德代表烟溪镇党委作了表态发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要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要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要坚决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要做到统筹兼顾,以踏实的工作接受检阅。

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瓦室纪工委书记、烟溪镇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烟溪镇政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辖区各站所负责人、近三年退休干部代表及“两代表一委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列席会议。

会议结束后,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