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十四届县委第三轮第五巡察组巡察铁佛镇 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3-03-03 16:45阅读量:613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根据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3月1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铁佛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召开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关于巡视巡察的会议精神。会上,巡察组长叶陶通报了巡察任务和总体工作安排,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陈俊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镇党委书记赵永华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铁佛镇全体党员干部及巡察五组全体成员,务必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务必要以高度负责的实际行动履好职、尽好责,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务必要以过硬、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本领树立巡察良好形象;务必严格遵守、执行各项纪律规定,铁佛镇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巡察组不干预镇党委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主动接受监督,不负县委重托,不负人民群众期望。勠力同心,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要正确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现实意义,开展巡察监督是检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是否落地落实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通江建设“一县三地”的现实需要;是回应群众期盼、社会期待、党的期望的有效方式;要充分了解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本次巡察紧紧围绕“三个聚焦”,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织干部队伍建设,民生民利、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干部作风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三是充分掌握巡察工作重要方向。巡察主要对象为铁佛镇党委以及班子成员,所辖各村党委、支部及基层各站(所),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主要根据《巡视巡察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依规依纪采取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

赵永华代表铁佛镇党委郑重表态:务必端正政治态度,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务必严明工作纪律,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务必紧盯问题导向,坚决全面整改到位。

同时,公布本次巡察期限为50天左右,巡察期间信访电话(15002827806)和电子邮箱(xcb15002827806@163.com),并在铁佛镇辖区内张贴公告、设置意见箱。巡察组将按照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和职能职责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片区纪工委书记、铁佛镇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近三年机关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会后,还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