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日期:2023-03-07 10:21阅读量:529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根据十四届通江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2023年3月2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陈俊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靳选斌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熙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县委巡察工作将以“三个聚焦”为主线,结合县商务局特点开展政治巡察。要坚守政治定位,聚焦监督重点开展巡察。围绕主责主业落实加强监督,重点巡察该做的事情有没有做,做没做好;围绕权力规范运行加强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商务环境;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督,全面收集企业和群众在营商过程中的意见建议。要严守职责边界,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察授权和工作流程开展工作,严守职责边界,落实“两不”要求,依规依法开展巡察。要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希望县商务局党组和各级党员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端正思想态度、强化协作配合、畅通信访渠道,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支持配合好县委巡察组工作。

会议强调,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一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县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精准理解把握巡察工作要求和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以及“两个维护”这一根本任务。二要务必支持配合,序时推进,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县商务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到本次巡察是县委对局党组及党员干部的政治关心和提醒,要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把巡察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三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树立巡察良好形象。巡察组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做到“不畏强权、不怕得罪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确保本次巡察取得实效。

张熙富代表县商务局党组表示,局党组将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服从县委巡察工作安排;全力做好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682782838,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工作时间,电子邮箱:xcb18682782838@163.com,并在县商务局电梯口处设置意见箱。根据县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县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商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肖飞,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丁泽川及巡察组全体巡察专员出席会议。县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