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农业农村局:护航春耕 纪检在行动……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2-23 17:41阅读量:395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请把出示你们出售种子和农药的营业执照、检验报告及合格证明。

“把你们进货的台账拿来看看”

“你们购买种子有没有合格证和发票。”

春耕备播,农资先行。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农资产品进入购销旺季为进一步整治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资有效供应,2月22日,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带领相关执法人员,深入农资经营门店开展农业投入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切实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此次执法活动采取随机对县城内农资销售经营门店的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进行了检查,重点核查了农资经营门店的营业执照及经营许可证资质是否齐全有效,农资产品销售登记备案是否建立和完善,销售产品标签信息是否完整,进销台账是否规范,储藏条件是否合格,是否存在经营假劣种子、未备案种子以及包装标识不规范种子,是否经营假冒伪劣农(兽)药等情形。


现场普及购种知识

“如何购买合格的种子?首先我们要选择正规的经营门店购买种子,二是购种后要保存好购种发票或种子包装袋、标签等证据,三是发现有违法经营的或出现了种子质量问题的,要及时向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种子站举报投诉……”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向川正在耐心的向老百姓解释。

“今天来购买水稻和玉米种子,执法人员现场给我们讲解如何辨别假种子、假农药等,对我们农民很实用,这样以后购买种子和农药就不会买到假的。”杨柏镇双凤村村民江永胜向执法人员说道。

“县农业农村局的执法工作人员经常到我的门市抽样、检查,我的农药、种子、肥料也都是从正规厂家进货来的,不仅质量有保证,价格也合理,绝不会出现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请大家放心购买。”农资经营门店店主候晓说道。


查验种子和农药检验报告及合格证明

“下一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持续保持‘严管重打’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的农资市场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农资销售领域假冒伪劣、侵权套牌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切实从源头上保障农业生产安全。”执法人员肖勇表示。(农业农村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