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入职第一课 筑牢新进人员思想防线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2-14 16:22阅读量:338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今天的入职廉政谈话是人生新起点的重要一课,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谈话结束后,新入职人员赵崇定表示。

“此次廉政谈话列出‘负面清单’,让我知道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案为鉴,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入职人员张铃东在廉政谈话后的感悟。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对新入职人员的廉洁教育,筑牢新入职人员的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意识,增强干事能力。近日,县纪委驻口纪检组联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新入职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为新入职人员上好入职“第一课”,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先。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围绕讲政治、实担当、强学习、严纪律等方面对新入职人员进行了勉励和提醒,要求新入职人员: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二要严于律己,筑牢思想“防线”,严守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从思想上、政治上扣好履职尽责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子;三要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多和同事交流沟通,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各自工作岗位业务知识,担当实干,主动作为,围绕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心工作,抓好抓实自己本职工作。

据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开展廉政谈话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举措,通过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堤坝,督促新入职人员在新岗位上起好步、走稳路、尽好责。

“为了让此次廉政谈话谈深谈透谈出效果,我们在谈话的形式和内容上都作了探索。”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介绍,准备这样的一份“廉洁大礼包”,目的就是让新入职干部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真正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时刻保持清正廉洁本色。

除了“廉洁大礼包”之外,谈话会上还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念之误》,以“身边人”“身边事”的惨痛教训,给新入职人员敲响了“警钟”,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今天的廉政谈话,既是组织对我们的关心与爱护,更是教育与鞭策,既有深度,又有温度。我将时时刻刻把牢‘廉关’,认真履职,不折不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辱使命、不负厚望。”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新入职干部刘璐现场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春节上班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已对6新入职人员开展了入职前的廉政谈话。(撰稿:张恒  审稿:朱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