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来源:通江县人民政府网日期:2023-02-27 17:13阅读量:303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为青少年系好第一颗纽扣,让红军精神在青少年立德树人、凝心铸魂中发挥关键作用,2月21日,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组织“巴山红”宣讲团到通江县第五小学开展“学习二十大 培树爱国情 笃定报国志”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6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活动中,“巴山红”宣讲团以“快板+说唱”的形式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了《革命理想高于天》《女号兵周苦娃》等革命故事;朗诵了《活着》、原创红色诗歌《铭记》;全体人员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红色歌曲,齐诵了《沁园春·雪》《少年中国说》等红色经典,参观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展;现场还分发了600余份红色文化宣传资料、红色书刊。让伟大建党精神的种子深入每个孩子的内心,培树爱国主义情怀、笃定报效国家之志。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深刻体悟到了每个红色故事蕴含的伟大革命精神,今天的美好生活、学习环境都是无数革命先辈在血与火中拼出来的,生于新时代的我们要加倍珍惜,好好学习,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活动是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馆将会继续整合利用好红色资源,创新、优化活动形式,深入县内各中小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