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反馈 巡察情况会议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1-19 10:25阅读量:613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22年1月5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卫健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叶陶反馈巡察意见,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在情况反馈会前,县委第五巡察组单独向刘峰反馈巡察情况,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反馈意见中指出,近年来,县卫健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较好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持续推进“健康通江”战略实施,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加强。但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卫生健康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精细执行,推动广大医务工作者真抓实干主动担当不够有力;创新机制,优化卫生医疗环境,激发队伍活力提升服务质量不到位;营造优良医风,深入分析和掌握群众关心的热点、堵点、难点问题不够好,解决实际问题还有差距;执行“管行业必管党建”不到底,机关党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差距等方面。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县卫健局党组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认真领会巡察整改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的具体要求,要切实把握巡察整改是促进工作,提升部门形象的重要路径。二是明确整改责任。党组要切实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巡察整改“一岗双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推动巡察问题整改落地落实。三是确保整改实效。认真制定巡察整改方案,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务求整改实效。

刘峰代表县卫健局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并明确表态。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整改问题;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要抓好结合、强化引导,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第五巡察组相关同志,县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