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妇幼保健院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1-19 10:23阅读量:375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23年1月9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妇幼保健院反馈巡察情况。反馈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必军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妇幼保健院支部书记、院长李兵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县妇幼保健院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立足专科特色,服务全县妇幼健康事业持续发展。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积极融入全县抗疫大局,在外防输入、核酸检测、人才支援、院感防控和诊疗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近年来,多次获得国家、省级表彰,2020年成功创建三级乙等妇幼保健院。但巡察发现,也存在理论学习不深入、不系统,学用结合有差距;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任务有差距;班子担当履职有差距;落实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还不够到位;指导基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成效不明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够严实;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药械设备采购程序不够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国有资产管理不严;推进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党建责任落实有差距;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人才队伍建设短板较为突出等问题。

会议强调,县妇幼保健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要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对自身职能定位、地位作用进行深入思考和全面把握,知责明责履责担责。要统筹协调好妇幼特色专科保障能力、全科技术业务拓展、“三乙”成果巩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业务工作。不断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妇幼业务督导,持续优化绩效考核分配、强化要素保障、提升综合能力,不断推进妇幼健康服务事业高效发展。

李兵代表县妇幼保健院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待巡察工作,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县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县妇幼保健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