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泥溪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会议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1-19 10:16阅读量:372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23年1月6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泥溪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陈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必军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泥溪镇党委书记谢光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泥溪镇党委在统筹推进底线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推动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镇全面从严治党氛围总体较好,政治生态不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但巡察发现,也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政策法规不深入、不系统,学用结合有差距;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县委县政府阶段性工作安排不够坚决有力;“五破五立”作风建设还没有持续走深走实;底线工作仍存在风险隐患;统筹谋划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还不够有力;抓产业促发展还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还有差距;惠农政策资金落实监管不到位;对财政所监管不严;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项目管理不够规范,廉政风险突出;基础设施配套滞后,水利建设短板突出;党建责任落实还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仍有短板;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重视不够,衔接不紧,部分整改效果不明显等问题。

会议强调,泥溪镇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要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隐患源头防范,为全面提速发展提供稳定保障。紧紧围绕“红色小镇、生态古村”发展定位,进一步研究政策、争取项目和资源,积极主导红旅、红绿融合发展。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进一步巩固茶叶、乡村旅游特色主导产业,继续加大农业经营组织扶持力度,积极培育特色龙头企业,探索村集体经济组织创新发展新模式。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机关、各村(社区)内部管理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惠农惠民资金监管,认真落实好政府采购和项目招投标相关规定,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反“四风”,树“新风”。要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

谢光辉代表泥溪镇党委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高度重视,全面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抓住重点,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泥溪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近三年机关退休干部代表及辖区县两代表一委员,各站(所)、学校、医院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