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永安镇党委 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廉洁·通江日期:2023-01-19 10:15阅读量:392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23年1月6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永安镇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陈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袁海平反馈了巡察意见,永安镇党委书记苟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前,县委第三巡察组向苟勇同志反馈巡察情况,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永安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工作,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效。但在巡察中发现,镇党委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要决策部署、加强基层治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关心群众为民服务及对上级各类监督检查的整改等方面还有一些差距;镇党委所辖村(社区)党支部不同程度存在推动基层治理成效不明显、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财务管理混乱等问题。巡察组建议,镇党委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省之大要”“市之大计”“县之大事”心中有数;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基层党员干部既干成事、又不出事;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持续推动永安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在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组织建设、富农惠农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

会议强调,巡察反馈的问题不是对永安镇党委工作的直接否定,而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党的事业发展,永安镇党委及全体干部要端正心态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要突出重点问题、聚焦主要矛盾,加强组织领导,围绕面上问题压实责任、系统整改,深化标本兼治;要深入挖掘问题存在的根源,检视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方案,进行全面排查,系统施治、专项攻坚,以群众满不满意、认不认可为标准来检验整改成效,确保巡察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

苟勇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永安镇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反馈问题,抓好党委主体责任,筑牢监管责任,采用强有力的手段,多措并举抓实整改工作,强化政策学习,把握政策执行尺度。

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第三巡察组相关同志,永安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退休职工代表和镇所辖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